加拿大新闻

2022《明月千里寄相思》中秋晚会多伦多举行

(《国际艺术新闻网》2022年9月10日多伦多消息)由加拿大中华文化促进联合总会、加拿大国家电视台、 加拿大中文电视台联合主办,加拿大青少年宫、加拿大青少年影视基地和加拿大东方之梦艺术团协办的《明月千里寄相思》中秋晚会今日在电视台影视基地圆满结束。

中秋节对海外华侨华人有着特殊的意义,电视台定期为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特别推出《明月千里寄相思》晚会,以载歌载舞的形式,抒发海外侨胞的浓郁思乡之情,表达对远方亲人的思念和美好祝福。

晚会在主持人和台下观众中秋诗歌名句应答中拉开帷幕。“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一首首经典诗句在演播大厅此起彼伏,娓娓道出此时此刻海外侨胞浓浓相思念亲之情。随后3个小时的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十几个文艺团队为电视机前和现场观众呈现了器乐合奏,龙鼓表演,合唱,小合唱,汉服走秀,歌曲联唱,戏曲联唱,歌伴舞,kpop 舞蹈,儿童时装秀,儿童舞蹈和民族舞蹈等,现场观众为台上精彩节目一次次叫好,掌声不断,整个晚会欢乐祥和,其乐融融。

主持人:嘉宾主持人Sabrina (左)CNTV著名主持人陈众(中)嘉宾主持 MiMi (右)

电视台长期坚持为华侨华人提供表演的平台,打造属于海外侨胞的文化品牌,让中华文化在海外生根发芽。本地文艺团队在发展壮大,艺术水准不断提高,特别是在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方面,华侨华人文艺团队都做出了积极不懈的努力,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喜爱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中秋晚会上特别安排了一个环节为参演团队颁发“海外传播中华文化奖”,由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台长龚晓华为演出团队颁发,表彰本地文艺团队在海外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方面做出的贡献,同台颁奖的还有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张振国。龚晓华台长发表讲话,感谢所有参演的文艺团队和工作人员为大家呈现了一台精彩的晚会,并向电视机前和现场的观众送上中秋佳节最真挚的节日祝福。

中秋晚会总导演,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台长龚晓华中秋祝福致辞

中秋晚会总导演,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台长龚晓华和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张振国先生为参演单位颁发“海外弘扬中华文化奖”

电视台品牌栏目“世界华裔枫叶小姐”历届佳丽在晚会上表演了汉服走秀,她们优雅美丽,款款走来,台下闪光灯不断,大家争相留下美丽瞬间。

汉服走秀

“北美最强音”歌唱大赛的优秀歌手歌曲联唱,以月亮为主题,或舒缓,或激昂,也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北美最强音歌手

晚会还为到场观众精心准备抽奖礼物,不少观众抽到了月饼和精美的时尚包。

枫叶佳丽抽出幸运观众

 

3个小时的中秋晚会落下帷幕,带走美好记忆、满满的祝福、欢乐和喜悦。月满长空,人冀团圆,同庆佳节,主办方祝福海内外朋友美满幸福,花好月圆。

1 新疆歌舞联唱:《 一杯美酒》、《掀起你的盖头来》、《达坂城的姑娘》、《亚丽古娜 》,远航艺术团

2 龙鼓: 《龙鼓神韵》 多伦多女子龙鼓队

3 舞蹈 :《中华孝道》 梅美舞蹈学校

4  八声部合唱: 乌兹别克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指挥:Leo Lee钢琴:Jonathan Chu ,枫彩艺术团合唱团

5  傣族舞蹈: 《月亮》, 红宝石艺术团

6 少儿芭蕾舞: 《星空下的萤火虫》, Angelina Ballet Studio

7 女生小合唱: 《桃花红杏花白》, 加拿大维也纳艺术中心

8 汉服走秀: 枫叶小姐大赛佳丽2019 Wendy,2021 权若雯, 2020.王昱童, 2020朱梓榕,2020 Ivy 石,2021 Jenny  ,服装赞助:回响传统文化研习社、世旗文化交流协会

9 kpop 舞蹈 :《How you like that 》, TOMA Dance

10 歌舞: 《敖包相会》 红宝石艺术团

11 舞蹈 :《月满西楼》,  多彩文化交流中心 Coloful Cultural Association

12 少儿舞蹈 :《Fairy Dream House》, Angelina Ballet Studio

13 戏曲联唱:评剧《花为媒》、黄梅戏《天仙配》、京剧《武家坡》、京歌《花好月圆》, 郭志强、连建华

14 二重唱: 《彩云追月》, 王昱童、Kelly Hu

15 古典舞蹈: 《双飞燕》, 加拿大维也纳艺术中心

16 成人现代舞: 《影》, Angelina Ballet Studio

17 越剧: 红楼梦选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多伦多越剧团

18 北美最强音歌手联唱 :《望月》《月半小夜曲》《一样的月光》《花好月圆夜》 陈雨昕,陈新宇,王昱童

19 Children models fashion runway , EYES ON MI ,SUPERSTAR CANADA

20 女生二声部小合唱:《这世界那么多人》 ,枫彩艺术团合唱团李晓东、 Judy 、周薇、王雨淋、宁静、陈静、丁嘉安、褚晓棠、Lily

21 舞蹈 :《天鹅湖》, 梅美舞蹈学校

22 舞蹈串烧 Kpop、Jennie、 hiphop jazz,圆圆 , Wendy, Ivy 石

23 二重唱(原创): 《美丽的加拿大》,远航艺术团

24 Kpop :《Up》 ,TOMA Dance

25 瑜伽舞 :《这世界这么多人》, 贵湖华人艺术团

26 器乐歌舞: 《春风十万里》 ,华枫韵艺术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