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法国象征主义画家——埃德加·马克森斯(Edgar Maxence)

埃德加·马克森斯(Edgar Maxence,1871-1954)是一位活跃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法国画家。马克森斯通常被归为“象征主义者”,这是一种艺术运动,在这种运动中,代表性的图像被用来暗示无法直接描绘的更高的真理。在它的文学联系和对优雅的嗜好上,这一流派与19世纪浪漫主义绘画甚至新艺术有一些相似之处。

马克森斯将高度训练有素的技术与对中世纪和神话题材以及神秘意象的喜好结合起来。马克森斯喜欢穿化装的女性形象,通常拿着对她们的角色或地位有重要意义的物品或围绕着她们。

马克森斯在巴黎的美术学院学习,师从埃利·德劳内和古斯塔夫·莫罗。他与亨利·埃文波尔、朱尔斯·弗兰特林、阿尔伯特·马凯、亨利·马蒂斯、莱昂·普兰尼普斯、乔治·鲁奥和这所著名学校的其他知名校友是同时代人。从1894年到1939年,他一直在法国艺术家沙龙展出,并积极参加沙龙的委员会和陪审团。他于1895年至1897年在Salon de la Rose Croix展出。

1920年,他在卢尔德的玫瑰大教堂唱诗班的拱顶上绘制了圣母像。他还为让·约瑟夫·莱昂斯·维勒佩(Jean-Joseph-Léonce Villepelet,1936-1966年南特主教)的《圣·让娜-达克》一书绘制了插图(1945年)。

来源:油画世界 2022 年 10 月1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