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闻

第二届东方文化展多伦多举行

(《国际艺术新闻网》记者王蕾报道)2022年12月18日,由加拿大东方文化中心和大觉多伦多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东方文化展在大觉多伦多中心顺利开展。此次展览将于2023年1月18日结束。

开幕式当天,艺术家,佛教人士,收藏家,艺术团体、华人文化协会领袖、企业家等300多人现场赴会。参展方不仅有大觉文化中心,还有国画家任娅、弘一体书法家林华能、画家章天柱、书法家王梓澧、剪纸艺术家李西秦及雁鸣画廊等机构。展品有古玩60多件其中精品3件、佛教艺术珍品唐卡8幅、经文百卷、书画30多幅,剪纸等工艺品共计300件左右。任娅,林华能,章天柱等爱心人士现场捐画拍卖。

开幕式上,主办方代表为现场嘉宾介绍了东方文化艺术中心的机构情况。主持人宣读了安省省长道格福特(Ontario Primier,Mr. Doug Ford)发来的贺电。联邦国会议员董含鹏(MP Han Dong – Don Valley North )派代表参加活动,现场宣读贺信。联邦国会议员安娜.罗伯茨(MP, Anna Roberts from King-Vaughan)现场表示祝贺,在发言中提到自己是一位移民,设立过各种宗教团体,最后都归结到身心灵的成长,与人为善,多做善事。在东方文化艺术节两周年之际,希望大家彼此友善,记住生活是自己创造的,感谢活动现场的所有人,祝大家新年快乐。

开幕式期间,安湖书院创始人 Alice Gao演讲《文化传承之我见》,织集慢作艺术工作室创始人Anny He介绍自己的心路历程《一路向东的寻根之旅》,娜法舞蹈学校表演了舞蹈《敦煌壁画》《汉服秀》。儿童表演诗朗诵,古筝合奏《春江花月夜》。敦煌写经欣赏《妙法莲华经—如来神力品第二十一》。此次展览的艺术臻品,从神秘唐卡到智慧经文,从出神入化的剪纸艺术到形态各异的民间手工艺品,东方气韵的国画,入目三分的中国书法,玲珑剔透的古玩,积聚在东方佛家回归清静本性的佛堂。东方千年文化艺术的广博与蕴含哲理的佛教艺术在大觉文化展厅进行了一场意义深远的对话,是一场文化,艺术,思想,美学,佛学交织融合的艺术盛宴。

画家任娅捐赠的两幅作品《青绿山水》《佛像》拉开了慈善拍卖的序幕。在场与会嘉宾、藏家、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善款筹集的活动。此次活动筹得善款将捐赠给大觉多伦多中心弘扬佛法和举办身心灵提升等各项活动。

加拿大东方文化中心成立于 2021 年,是一家总部设于多伦多,以弘扬东方文化,发展公益事业,回馈社会为使命的非盈利组织。文化中心的主要业务有线上线下博物馆,文化体验活动(禅修营,佛文化艺术品制作,传统文化体验和艺术品开发),青少年领导力体验营,素食的体验和推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