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布莱斯·卡梅隆·利斯顿(Bryce Cameron Liston)的人物油画作品欣赏

“作为一名艺术家,画人物形象是我的动力。它让我在晚上醒来,这是我喜欢的,我驱使自己把它做得很好。艺术是我一生的痴迷,快乐和折磨”。
——Bryce Cameron Liston

 

布莱斯·卡梅隆·利斯顿(Bryce Cameron Liston),美国画家。1965年出生于犹他州的一个小镇,他认为自己成为艺术家的第一个愿望是在很小的时候就形成的,那时他会和母亲一起外出,而母亲则在画犹他州的风景。后来在学校里,绘画对利斯顿来说是一个舒适的领域。

 

“这是一个令我兴奋的主题——我一直对它充满了精力和兴趣。” 就是在这里,利斯顿发现了他对人形体的热爱。“我不太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被人的形体所吸引;我怀疑这颗种子是在研究伟大的美国插画家N.C. Wyeth和Howard Pyle的艺术时种下的。”

就在那时,他知道他想要在他的艺术中描绘的是人的形象。他在犹他大学(University of Utah)就读了一段时间,但在完成学位之前就辍学了。“我想学习艺术的工艺。我想学习真正创作艺术,而不仅仅是讨论艺术。”

 

由于资源有限,布莱斯在雕刻家大师爱德华·弗洛顿(Edward J. Fraughton)的工作室和铸造厂工作。布莱斯和弗洛顿一起度过的时光,使他具备了很少有画家具备的解剖学知识,这种理解使他所画的人物具有深度和生命力。“在Fraughton的工作室里,我学到了很多关于艺术的知识。有趣的是,我是从雕塑家那里学到绘画的——我不认为这是每天都会发生的事情。”

 

布莱斯的教育是自我指导的,而且将继续如此。没有正规的艺术教育可能是一条漫长而艰难的道路,但它确实有它的优势。它能让你找到自己的声音,而不是模仿你的老师,这是利斯顿教给所有学生的最重要的一课。“吸收所有呈现在你面前的信息,然后对其进行分解,使其符合你的个人愿景和风格。”

 

他目前与妻子和三个女儿居住在犹他州的Holladay。“我甚至无法想象自己不画画或不雕刻。我的母亲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艺术家,我已经看到我年轻的女儿们也有一些同样的能力。”

 

布莱斯的作品获得了无数的奖项,包括Tuffy Berg奖,荣誉主席奖和2010年CM Russell拍卖会上的西南艺术卓越奖。他是美国油画家的签名成员,并在2008年OPA西部地区展览中获得最佳展览奖。2009年1月,他还被《西南艺术杂志》评为十大值得关注的艺术家之一。他的作品曾在许多杂志和书籍封面上发表。

 

 

 

 

 

 

 

 

 

 

 

 

 

 

 

 

 

 

 

 

 

 

 

 

 

 

 

 

 

来源:油画世界 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