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

归鹮——晏子朱鹮主题油画展与朱鹮舞剧共话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晏子朱鹮主题油画展与朱鹮舞剧

共话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5月12、13日,上海歌舞团原创舞剧《朱鹮》再度在西安陕西大剧院演出。《朱鹮》舞剧曾在2021年央视春晚上一舞惊艳到国人。

演出期间,著名油画家晏子举办“朱鹮主题油画展”,与上海歌舞团的《朱鹮》舞剧进行联动,为西安观众展示“朱鹮”的最美艺术。油画家晏子是朱鹮文化推广大使,朱鹮油画第一人,这次携52幅朱鹮精美油画展出。

朱鹮油画和朱鹮舞剧是两种不同的艺术盛宴,但都是最美好的艺术精品。朱鹮油画和朱鹮舞剧有共同的历史使命,为了曾经的失去,呼唤永久的珍惜,让更多的人热爱大自然,保护生态。

油画家晏子为朱鹮舞剧演员讲解

12日下午,上海歌舞团朱继承副团长带领50多名演职人员,观看了“归鹮”晏子朱鹮主题油画展,有演员说,第一次看到用油画展现的美丽的朱鹮,在舞台上去演绎美丽朱鹮会增强信心。

这次上海歌舞团共演出3场,观众场场爆满,万分感动,诸多观众为自己能在同一个时间段欣赏两种精美艺术而感叹。有观众激动地说,朱鹮舞剧是流动的美,朱鹮油画是色彩的美,让内心受到了最纯净的洗礼,保护自然,保护爱环境,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归鹮”晏子朱鹮油画展,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与万物相伴共生为主题,采用抽象与具象共生的表达,传递着油画家晏子热爱自然、热爱秦岭、热爱朱鹮的拳拳情意,希望观者有感、观者有意,携手共护,携手共进,为保护自然、保护秦岭、保护美丽的朱鹮,献出一份力量。

油画家晏子与朱鹮舞剧演员在一起

画展现场

画展现场

油画家晏子与朱鹮舞剧演职人员在一起

来源:京晏文化  2023 年 5 月 1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