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闻

第24届多伦多艺术博览会隆重开幕

(《国际艺术新闻网》记者王蕾2023年10月26日多伦多报道)第24届多伦多艺术博览会“ The 24th Toronto Art Fair”于今晚以“麦克迈克尔加拿大艺术收藏开幕之夜”拉开帷幕。 此次博览会共有来自加拿大、美国和其他国家的 110 家画廊参展,其中包括 17 家首次参展的新参展商,如 Andrew Rafacz(芝加哥)、Bonny Poon /Conditions(多伦多)、Nil Gallery(巴黎)、以及一些重量级画廊,如 Catriona Jeffries(温哥华)、Cooper Cole(多伦多)、Daniel Faria Gallery(多伦多)、Fazak as Gallery(温哥华)、Pangée(蒙特利尔)等。米娅·尼尔森 (Mia Nielsen)担任第24届加拿大艺术博览会艺术总监,传奇艺术策展人凯蒂·斯科特(Kitty Scott)担任第24届加拿大艺术博览会的焦点展(Focus exhibition)策展人。展览时间10 月 26 日至10月 29 日,展览场址位于在多伦多会议中心北楼。

焦点展(Focus exhibition) “Good Foot Forward”大型群展作品是从所有参展画廊中挑选出15 名艺术家代表的博物馆级作品。这些艺术品讲述了当代生活的矛盾,并引发了有关土地、主权问题、祖先知识、治疗、护理、房地产政治经济和家庭生活的阴暗面的问题。

今年多伦多艺术博览会上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 (RBC Wealth Management) 推出的“Discover)”是一个专门的画廊部分,旨在为处于职业生涯早期阶段的艺术家提供一个平台。入选探索计划的八家画廊是:Fazakas Gallery(温哥华)、Galerie Nicolas Robert(蒙特利尔)、Katzman Art Projects(哈利法克斯)、Lalani Jennings Contemporary Art(贵湖)、Macaulay & Co. Fine Art(温哥华)、McBride Contemporain (蒙特利尔)、Rivalry Projects(布法罗)和 Unit 17(温哥华),这些画廊将致力于关注冉冉升起的明星艺术家,并将他们与热情的新观众联系起来。

多伦多艺术博览会艺术总监米娅·尼尔森 (Mia Nielsen) 表示:“今年,多伦多艺术博览会确实非常庄严。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专注于扩大与世界一流博物馆和画廊的链接,将他们的项目带到多伦多。我们拥有多元化的画廊,也带来了令人欣喜的新艺术家,我们在各个价位上都拥有年轻和成熟的艺术家和画廊的完美组合。

纽约Trotter and Scholar画廊董事珍娜·费里Jenna Ferry表示很高兴能参加这个展会,她们第一次参加多伦多艺术博览会,还介绍到她们画廊的三位画家亚历克萨·哈萨纳卡Alexa.Hatsanaka 埃兹拉·科恩Ezra .Cohen和德里克·韦斯伯格Derek.Weisberg,来自美国、加拿大等不同国家,其中亚历克萨·哈萨纳卡Alexa.Hatsanaka 是一位来自多伦多的艺术家,大幅作品《爱》与《自由》是她用传统纸张缝制而创作完成。

法国巴黎Raphael画廊的拉斐尔·彼得罗夫(Raphael .Petrov)表示自己是二代美术馆主人,这是他们第 15 次参加多伦多艺术博览会,多伦多艺术博览会是具有独特风格且很有趣的市场。我们发现多伦多人非常乐于接受欧洲大师的艺术风格从毕加索(Picasso)、夏加尔(Chagall)、马蒂斯(Matisse)到更现代的作品亚历克斯·卡茨 (Alex Katz) 和罗伯特·隆戈 (Robert Longo) 罗伯特·印第安纳{Robert .Indiana)等人。今年2023年是纪念毕加索逝世50周年,我们带同一石版印刷三种变体或状态的三联画,出自一幅风格化的肖像,毕加索曾经创作过的作品,是他的妻子米乌斯·弗朗索瓦(Mius. Francois),作品除了视觉之外图像的表现力和可识别性引人注目,外表相似更像是埃及半身像,非常罕见的。其中一幅保存在巴黎毕加索博物馆,另一幅保存在马拉加毕加索博物馆。

多伦多本地参展画廊Involute Fine Art创始人薇薇安表示,华人代理画廊这是第一次参加多伦多艺术博览会,这一次展会所选作品代表加拿大现在的当代的水平,同时介绍三位画家,左晋(加拿大)、吕嘉(美国)、王昶(中国)的作品。强调左晋参展的五幅“悟象”系列作品《时间三部曲》(三幅)《枪口》《一念之间》受到观众强烈关注与喜爱,许多年轻人纷纷在《时间三部曲》前驻足留影,其中思想类作品《枪口》《一念之间》引发诸多观者询问与讨论。华裔画家吕嘉参展的大幅油画作品《沉浸》《遗传记忆》和纸雕作品《种子》都反映了人类重生、希望与呐喊的精神内核 ,其中《沉浸》是Art Toronto大会提名的作品。中国画家王昶作品《众生》包含了东方禅学与西方哲学的思想,因颜料是特殊的矿物质而被多伦多艺术博览会大会特殊点名。薇薇安最后还说:“我们Involute Fine Art为选入的作品感到骄傲,希望以后在多伦多艺术博览会上展现更多的好作品”。

旅居加拿大的油画家左晋接受采访时表示,2023 年多伦多艺术博览会上整体作品比疫情之前显得安静,有一些新的气象,艺术氛围更强一些。这次参展的作品是“悟象”系列中的反战系列作品《枪口》,人性思考系列作品《一念之间》以及时间系列《时光三部曲》,都是结合当今形式下的深度思考。希望观者注重个人感受,热爱生活,尊重生命,呼唤和平。

多伦多艺术中心主层设有两个不同的公共舞台,整个周末都会举办一系列世界级的演讲、小组讨论和策展人巡演。

多伦多艺术博览会成立于 2000 年,是加拿大现代和当代艺术的国际博览会。该博览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受人尊敬的画廊、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是加拿大最重要的年度艺术活动。

 

视频新闻:

Ramble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