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让”大漠瑰宝开花“的自然艺术家——刘晓东

他被称之为让“大漠瑰宝开花”的自然艺术家。他来至中国唐代诗人“李白故乡”诗歌小镇。其作品在中国登上过四十多家媒体电视台。他就是“刘晓东”。一位以大漠戈壁天然性原生性玛瑙宝玉石为题材创作的艺术家, 一位充满灵性,执着,热爱生活,自然,山水的收藏家。

白梅 (玛瑙花技2018年2月创作)

每一幅草图,每一次思想的产生,亦刻画着生活中点点滴滴,岁月的变迁与洗礼……

他曾被亲人,朋友误解,玩物丧志。但依然执着于新疆,内蒙解剖大漠宝藏,感受戈壁亿万年的历史沧桑变牵,见证大自然瑰宝的鬼斧神工。

虽然生活给予一次次暴击,但他却依然天真如故,热爱生活一如往昔……

此图为他从此打开潘多拉魔盒走上创作之路

寒江雪 (石艺小品2018年7月创作)

他不断探索,超越自己,开拓创新,执着于梦想,以超越常规的艺术形式,解脱表象性的约束,呈现文人思想,匠心精神,追求自然美的原则性,超越性。依托东方民族历史,诗词,文化,哲学,空间,美学,地质,矿物质,与生活的完美契合,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赋予艺术生命力。

天行健 (石艺书法2019年12月创作)

“天行健”图作品,一点一撇采用天然性原生性戈壁泥石用时四年完成。戈壁泥石,又称古陶石,产于新疆戈壁滩上。(该石是由泥质岩构成,质地坚密细腻,属于沉积岩中的泥岩或泥沙岩,形成于距今1.5亿年左右的侏罗纪时期)

奇珍异果 (具像技2019年6月创作)

什么是玛瑙,它的功效与作用

戈壁玛瑙是由火山喷发而形成,岩浆中的二氧化硅会形成,质地坚硬,摩氏硬度在7到8之间,内部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矿物,也是一种良好的宝石材料。因其独特的上亿年形成条件,具有丰富的色彩和各异的形态,有招财、辟邪、保平安的寓意。它们代表活力和生命力,代表壮烈和激情,智慧、知识和内省,从统计学上看,使用玛瑙可以使身体充满活力和生命力,达到平衡的作用,减轻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压力。中医认为,玛瑙具有调节气血的作用,可以通过调节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人体内的气血调和,达到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现代研究表明,可以增强人体的肾上腺功能,有助于消除疲劳、增强体力和耐力,还可以达到镇定心神,安定情绪的作用。

开卷有益 (具像技2018年12月创作)

一件作品从诞生之日,被视觉感官惊叹到美的享受。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历经检验,把大自然造化石中最有韵味的艺术含量挖掘出来 ,吸收生活中美的精华,采用“似与不似,不似神似”的技法,是对美的概念的升华。

童趣 (石画技2017年10月创作)

他懂得为自己保留这世间最美好的那一份天真,以勇敢无畏的姿态,守护灵魂里的温柔与单纯。他说:“用吾之心中之灵,把自己的才能天赋发挥到极致,就是吾人生最美的风景,写作如此,创作如此,生命亦如此……”

郁金香 (玛瑙花技2019年1月创作)

真正称得上绝品的是天工天画只此一方,奇巧奇形绝对不雷同,美感美韵动人心魄,形态意蕴更无类似,更无同类的藏石堪比……这样具有综合艺术性的美石所蕴含的价值,会给人带来无穷的艺术享受、艺术魅力与收藏价值!

佛 (石艺书法2020年8月创作)

以独特的书法风格,艺术形式,人与石天人合一。它不仅是对自然的欣赏,更是对心灵的修养和人与物灵性的共通。宁静,祥和,启发精神境界升华,在生命层次上给人以力量,鼓舞,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及生命的真实思考。去感受瑰宝的纹理、色彩、形状,以及其中蕴含的自然力量和生命气息,修养人格、可入静悟道,得超然而空灵,因怡然而仁爱,心游万仞,独与天地万物共逍遥!

酒仙 (石艺书法2020年5月创作)

运用原生态奇石创作,强调其天然性,需要经历重重困难,但也造就每一幅作品世间独一无二。首先、淘石素材、在成千上万石中去发现,去定义、去肯定每一小块石素材的作用,要组合一副完整作品所需要的每一块石所耗时、耗力、耗物、精挑细选,坚持才是最大难度。淘素料不仅考验着整体系统赏石玩石知识,还必须具备敏锐的观察力,洞察力、灵性、情操、判断力,文学、矿物学,历史、诗词、地理、美学、生活感悟,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等,它不会按照理想生长,就需要我们的系统性知识结构对每一块石去思考,肯定、否定。赐予主题,配景、文化、故事。

好作品,亦是人石合一灵魂与生命的体现,每一件创作都是一次人生学习与修炼……

石艺满汉全席 (石艺小品2020年1月创作)

他将自己的烹饪技术与玩石相结合,用时9年创作“中国石头版满汉全席”,素材均来自新疆和内蒙戈壁滩,有戈壁石、玉石,玛瑙、化石,泥石等100多种。

它是创作者和受众对作品观赏中所能领悟的价值世界。艺术家和作品以独特的生命感悟和人生智慧传递给观赏者的世界。

有人来世界是为传宗接代,有人来是为享乐,有人来索取,有人不知为什么而活…… 他只想体会生活,一种活着的态度,一个不愿意无知无觉,不愿意机械重复着,总会有所感受,也总会有所表达………

自然万物,都有其变化的韵律和节奏。自然万物灵动的气息,是生命的迹象万千,可与我们心灵互通,会带给我们生命的启示。

人生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却身不由己,但是,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愿你出走这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人……

生命的旁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