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中国新闻海南国际艺术和非物质文化

韩国书法家访问海南

(《国际艺术新闻网》海南自贸港消息)2024年3月22日下午,韩中水墨丹青交流协会会长商柏、韩国融合派书法家兼艺术评论家梁相哲和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交流活动。此次交流的核心议题聚焦于东坡文化,旨在通过书法艺术的桥梁,加深中韩两国在传统文化领域的相互理解与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就东坡文化的内涵、书法艺术的表现形式以及中韩两国在传统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梁相哲表示,东坡文化是中韩两国共同的文化遗产,通过书法艺术的交流,可以更好地传承和发扬这一文化瑰宝。

儋州市东坡文化研究会会长谢仿贤指出,东坡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它代表了宋代文化的高峰,体现了文人墨客的雅致与情怀。东坡先生不仅在诗词、书法、绘画等方面有着卓越的成就,他的思想、品格和人格魅力也深深地影响了后世。

梁相哲认为,东坡文化是中韩两国共同的文化遗产,通过书法艺术的交流,可以更好地传承和发扬这一文化瑰宝。此次在楚云轩的交流与以前的会议交流形式不同,多了一丝书院氛围,很心仪这样的氛围,回韩国后将向韩国艺术家进行推广,希望以后与更多的艺术家进行交流。

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会长顾简表示东坡文化不仅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也是世界的宝贵财富。它需要传承和发扬。应该深入学习东坡文化,领略其独特魅力,同时也要将其融入到现代社会中,让其在新的时代里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期待着中韩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更多精彩合作,共同为世界文化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将继续加强与国内外艺术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为推动海南省的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秘书长赠送参会人员文创徽章

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赠送海南黄花梨手串

韩国代表赠送书画作品集《苏东坡秋史》

座谈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到楚云轩四楼参观画家黄志杨的《乡土浓情》中国画作品展,并现场挥毫泼墨。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儋州分会会长林精、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副会长刘芳红、 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秘书长邹世全、儋州市东坡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王怀佳、海南省南国书画院副院长张建雄、海南亲和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