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

乌拉圭驻华大使馆馆藏作品展(Uruguayan Contemporary Art Exhibition) 

施晶晶

 

乌拉圭当代艺术展展出的艺术家作品都曾保存在乌拉圭国内和国际博物馆里。我们这次展览就是学习乌拉圭的文化传统:在全盘接受欧洲文化的同时梳理乌拉圭自己地域特征的一种对当代艺术的吸纳的方式和态度。我们有责任展现今天和未来的视野,通过本展览来引导与其特质不可分割的艺术理论研讨,南师大艺术学院和国际策展人施晶晶先生满怀促进当代艺术的热情的同时,冷静的构建和塑造文化重要部分的象征价值。艺术品离开艺术家之后展现在大众面前,作为文化推广机构和学府,有责任告诉大众什么是艺术相关性及艺术重要性,今天需要分析,重新审视,重新编写和挑战世俗习惯思维。当乌拉圭成为一带一路金砖国之际,举办乌拉圭艺术展将为世界艺术家在中国提供发表声音的载体。成为寻找中国艺术与世界艺术的结合的一场盛会。

乌拉圭副总统托波兰斯基和施晶晶谈话中多次强调文化艺术的深入交流:“一个国家最重要的财富是人民,而文化艺术是人民的财富,文化艺术的国际交流就是全球财富的交流。”

乌拉圭大使馆大使费尔南多在官邸接待策展人施晶晶

 

乌拉圭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全体官员

 

乌拉圭驻华大使馆部分藏画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