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俄罗斯插画师曼卡·卡莎(Manka Kasha)的蓝色天空

施晶晶

 

俄罗斯文化中蓝色(голубой)除了是俄罗斯国旗的一部分之外,蓝色也在宗教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俄罗斯国教东正教蓝色的圆顶象征着天空,使人们联想到上帝。《三圣徒》圣父、圣子和圣灵身着蓝袍。在基督教文化中,蓝色是无限、永恒和真理的象征。而在徽章学中,蓝色意味着诚实、荣誉和忠诚。

俄语中голубой象征高贵与美好的事物。例如:голубой день(美好的一天),голубое утро(美好的早晨),голубая кровь(贵族血统)等。

在蔚蓝的大海雾气中

有一叶白帆时隐时现

它在远方寻觅着什么

它将什么遗忘在故乡

 

曼卡·卡莎(Manka Kasha)

 

插画师曼卡·卡莎(Manka Kasha)是一位俄罗斯全职的绘画老师兼兼职的大学讲师,她的思维异常富于想象力。对她是画家来说,她画的是幼稚的图画,微小的城市景观和许多星系,她的技法几乎是每个幼稚园都经常使用的技法。她也好像无心推敲和提炼。但对于我们的内心来说,她用水彩画创作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每个人对太空的向往。她的独特完全体现在她LGBTI宇宙主题系列上。当那个娃娃在与宇宙里的自己对话时,那才是天使!

 

蓝色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