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法国画家古斯塔夫•卡耶博特的作品: 明丽的光感和丰富的色彩

 

Gustave Caillebotte
古斯塔夫•卡耶博特

法国画家, (1848-1894)古斯塔夫•卡耶博特(Gustave Caillebotte,1848年8月19日 — 1894年2月21日),法国画家。他是1877年、1879年、1880年和1882年的印象派展览的收藏家,赞助人和组织者,也是印象派的成员,尽管绘画风格比其他许多人更为逼真。他以其早期对摄影作为一种艺术形式的兴趣而闻名。

 

 

他描绘了许多从室内窗边眺望窗外或巴黎街景的人物,例如《室内》,站在窗边的女性,背向着观众,右边侧面男性坐在椅子上看报纸。而他的其他许多作品,如《阿让特的帆船》《下雨的巴黎街道》《奥曼斯大道上的交通岛》等,把大自然中明丽的光感和丰富的色彩描绘出来,呈现给观者的是光色之美。

 

 

卡耶博特的作品以原创见称,其原创性在于作品的主题,尤其是巴黎改造时期各色人物的无聊与至极的孤独,但也包括乡村和自己的家庭亲友。他的技法也具有原创性,几近于摄影技法。

 

 

Caillebotte对划船充满热情,是巴黎Cercle de la voile de的成员,总部设在阿根廷,而他还是一名海军建筑师和帆船比赛水手。

 

 

 

 

 

 

 

 

 

 

 

 

 

 

 

 

 

 

 

 

 

 

 

 

 

 

 

 

 

 

 

 

 

 

 

 

 

 

 

 

 

 

 

 

 

 

 

 

来源:油画世界 (ID:ArtYouhua) 202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