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志廉:一周一语视频

十年一剑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今日把试君,谁为不平事?”这首诗出自唐朝诗人贾岛的“剑客”。“十年磨一剑”之“磨”,含有打造、磨制之意。花了十年的功夫,这剑自然非同一般。此处的“剑”,用的是比喻象征意义,托物言志,抒写作者十年寒窗,磨炼才干的生涯和远大的理想抱负。确实如此,现今社会人们都会把”十年一剑’比作在创业道路上的长期付出,坚持追求,最后取得辉煌的成果。登封居士的艺术作品“十年一剑”也用了另外一个的特殊表现方式,下面这幅作品就是已经传放到了NFT艺术品交易平台上售卖的原作。

NFT艺术品是目前最为前延的艺术创作。登峰居士的NFT艺术品“十年一剑”售价合人民币差不多18万。今年3月11日,世界知名艺术品拍卖行佳士得(CHRISTIE’S)挂出的艺术家Beeple的NFT艺术作品《The First 5000 Days》投标截止,最终的成交价格为6千9百多万美元,NFT艺术品特别是对艺术家,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