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新闻视频

“墨彩映辉”:壬寅年国画家任娅个人画展多伦多揭幕

(《国际艺术新闻网》记者王蕾、特约记者江平,《加拿大和世界报道》 实习记者王国权多伦多报道)2022年4月15日,坐落于多伦多万锦市的ARNAUD’S 的拍卖行,一幅幅色彩独特、风格迥异的山水和花鸟画组成的名为“墨彩映辉”的画展在这里拉开帷幕。

国际艺术和艺术家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rts & Artists(IFAA) 主席迈克尔•简森( Michael Janzen)、《国际艺术新闻网》英文编辑丹妮尔·玛丽·诺瓦克(Danielle Marie Nowak)夫妇,世界华文大众传播媒体协会主席庞志廉、副主席董黎明、秘书长勾芍人博士,加拿大中文记者联合会副主席、大西洋摄影家协会荣誉会长于琮璋,加拿大文物与艺术研究基金会创会会长、《文物•艺术》杂志社社长金春爱,加中古文化交流中心会长乐建成,加拿大文物与艺术研究基金会会长王宁、秘书长刘向东,加中文化传播协会多伦多分会会长萧棠华,加拿大资深影视剧导演许容瑛,前国会议员谭耕博士,加拿大云南商会会长田荣兰,《国际艺术新闻网》艺术研究和评论中心主任张平博士、副主任王世永博士等艺术、媒体和社会各界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画展由ARNAUD’S Auctions & Appraisals 主办, 加拿大大西洋文化交流协会、加拿大文物与艺术研究基金会、加中古文化交流中心、加拿大云南商会、财富人生集团共同协办。这是加拿大云南商会、MC赞助支持旅居多伦多的中国画画家任娅在加拿大的第三次个人画展,此次参展作品40幅,展期十天,至4月25日结束。

加拿大著名油画家迈克尔•简森说:“这里有很多山水花鸟的作品,当看到这些色彩艳丽的画作时,让人的内心充满激情和动力,如同到来的春天一样感到振奋人心,这是大家所需要的生活状态,将美好和活力带给我们。”

世界华文大众传播媒体协会副主席、《今日加拿大》传媒集团总编辑董黎明评价到:“此次画展作品非常出色,花鸟和山水的创作是打破常规的中国画风格,在颜色的搭配上也是一次别出心裁的大胆尝试,既有中国画的空灵古朴又有西方油画的色彩细腻,这种着色很深的中国画给人的视觉冲击感很强。”

加拿大文物与艺术研究基金会创会会长、加中古文化交流中心终身名誉会长金春爱女士谈到:“参加本次画展感到非常开心,因为疫情让所有人不得不待在家中隔离,这些色彩生动的画作充满生机,给枯燥无味的疫情生活增添了不少活力。”

任娅接受采访时说:“在疫情期间举办画展非常不易,大家能够参加画展我感到非常荣幸,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希望我的绘画作品能够带给大家精神上的愉悦,生活上的鼓励,打破疫情的阴霾。” 她谈到创作感受说到:“因为我来自风景秀丽的云南,家乡独特的风貌带给我很多绘画上的灵感,以往的作品都是大景花卉,这次的绘画会有很多山水和人物元素。 我选择山水人物画是想尝试更多的画作风格,不想拘于某一种定式,正如我所喜欢的诗‘落笔墨香引蝶舞,起纸彩釉带风歌。百花春月俏争艳,笔墨风流好人间’,所以这次创作了一批具有古风特点的中国画,此次画展的作品刚好和ARNAUD’S Auctions & Appraisals拍卖行的中式家具风格交相辉映,非常感谢ARNAUD’S Auctions & Appraisals拍卖行的支持和帮助。在国画领域,我还年轻。希望未来能够呈现更多不同风格的画作给大家。”

画家任娅简介

字砚耘,中国国画艺术家,于2005年通过中国ZSQ9000A艺术体系资质认证,被授予中国国画家称号。国家一级美术师。

任娅现为中国美协云南分会会员、昆明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书画协会会员。大西洋文化交流协会美协会长等职务。

获得荣誉:先后于2012年5月在云南省图书馆举办个人画展;2013年7月受加拿大NewBrunswick文化部文化中心邀请举办个人画展,接受加拿大国家电台CBC个人专访。参加圣约翰皇家剧院百年庆典的美术展。其中作品《广场》成为蒙特利尔九鼎俱乐部的拍卖艺术品,她将拍卖所得全部用来支持中国留学生,她也是本次展览中唯一一位女性中国画家。

2016年参加韩国国际艺术展获国画铜奖;2016年在加拿大参加龙韵国际艺术节,获花鸟画金奖;2017年多伦多第二届国际艺术节获花鸟精品金奖;2017年在多伦多和加拿大著名油画家迈克尔•简森 举办《东边•西边飞韵流彩》二人画展;2017年《任娅国画集.翰墨凝香》出版;任娅曾多次参加各种画展获奖,三次入选中国邮政名画家纪念邮册,2018年瀚墨卿风国际艺术展获卓越水墨金奖、文化艺术传承奖,2018年入展加拿大麦克马克艺术馆“McMichael Canadian Art Collection: Canadian Art Gallery” 画作并获金奖;2019年11月在多伦多举办个人画展,参展作品80幅;2022年3月金碧美术馆参加云南省名家美术展。

视频新闻报道:

摄像:王蕾、江平